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一棵梧桐叶

yexiulanhe05290601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5篇文章,43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一棵梧桐叶

一棵梧桐叶

 

【叶蓝】终身美丽

#ooc预警#

#私设预警#

#文笔差预警#


1.

叶修回想起在世邀赛上捧起奖杯的那一刻,其实心中除了欣慰的高兴,更多的可能还是迷茫。


说来有些好笑,将自己的半辈子都奉献给荣耀的荣耀教科书,创造三连冠王朝的斗神叶秋,竟然有一天会在关于荣耀的事情上感到迷茫。


这个选择是早就给出了的,具体是有多早,叶修自己也都不记得了。只是当时一直在倔,在和别人倔,也是在和自己倔。


就这么拼着一股劲倔到现在,也是时候该把这个选择扫干净重新摆出来审视了。


现如今游戏的大趋向就是VR化,而作为游戏界的一大龙头的荣耀也早就表明了他们要做VR化的想法。只是需要把想法付诸实践总少不了人手。


叶修就是他们所招揽的人手。


身为荣耀教科书,没有人比叶修更懂荣耀。而且比赛经验丰富,还玩得一手散人。论对游戏的了解层面上,没有人比叶修更适合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。


但是做游戏不只需要了解,更需要的是技术。


而在这方面,叶修可以说是一点都不懂。


所以荣耀公司给出的方案是,对叶修进行一到三个月以上的专业培训。条件当然也是相当优渥,毕竟也有靠着叶修名气打广告的想法,甚至培训进行一个月内还可随时退出。


公司的诚意摆在面前,但是叶修却是少有的踌躇了。


曾经的他可以毫不犹豫说出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”的话,可现在却在想,我真的要把一生都奉献在荣耀上么?


其实就算不参与这个项目,他同样也有很多选择。可以去当教练,解说,甚至是明星。再不济也可以回家当个家里蹲,无论怎么样都不会离开荣耀。


所以真的有必要参与进去么?去接触一个完全未知的领域?


三十岁,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这个年龄一切都才刚刚开始。工作,家庭,生活。一切都刚刚稳定下来,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
但是对于叶修而言,三十岁,他的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他为之奋斗的事业、目标,连带着那些年的激情与热血一起结束了。


所以他突然很害怕自己没办法做好这些。


2.

想到这,叶修突然笑了。说白了不就是害怕了吗,害怕失败,害怕事情不顺利。


而说到这种害怕,叶修忽然想到了一个人。


他打开手机,找到那个聊天软件,点进去,没什么意外的看到一条消息。


小蓝:我这次竟然一门都没挂诶!

小蓝:感觉我已经摸到门槛了。

后面还跟了个兔兔骄傲的表情包。


小蓝,也就是蓝河,是叶修还在第十区奋战的时候认识的一个职业玩家。


当时虽然加了聊天好友,但自从叶修回归职业比赛之后也就基本没什么交流了,直到兴欣夺冠的那一年,沉寂的聊天框突然多出来一条消息。


蓝桥春雪:大神,我可能要放弃荣耀了。

蓝桥春雪:如果是你的话,可能就能坚持下去了吧。

蓝桥春雪:唉,我跟你说这些做什么。


然而就在蓝河忙着一条条撤回的时候,叶修那边突然回话了。


叶秋大神:发生什么事了?


蓝河第一反应就是叶修被盗号了,毕竟众所周知这位大神不仅不怎么用聊天软件,他甚至连手机都没有,怎么可能是手机在线的呢?


但可能是现在的他实在是太需要一个倾听的对象了,于是也没问什么,而是顺着问题聊了下去。


于是喜提新手机的叶修就这样听着他讲了一个故事。


故事说来很长,但其实也很简单。就是一个大学生休学去打游戏,但现在必须要回去上学了,再不回去就要被开除了。


蓝河说自己很喜欢荣耀,也很舍不得蓝溪阁里的大家。


也说他这么久没回去上学,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,感觉就算是回去也迟早要被退学。


零零碎碎说了很多,最后问叶修。


“如果是大神你的话,是不是就会坚定不移的选择荣耀啊?”


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来着。


可能是开玩笑一样的说,“那是当然。”


3.

总之,这一次话题打开了之后,两人也就一直在断断续续的联系着。不过大部分都是蓝河主动找过来,就像现在这样。


叶修也就一路见证着蓝河从门门挂科的倒霉蛋,成长到现在一门都不挂科的小学霸。


突然叶修想到,他可以去问一问蓝河。


虽然不完全一致,但他们的经历很是相似,同样都是踏入到一个不熟悉的领域,同样都是重新开始,甚至心情都和当时的蓝河那样相像。


叶修:唉,我也要有你之前的烦恼了。

蓝河:发生什么事了?


可能是因为刚考完试不久,蓝河回复的很快,于是就像几年前那样,叶修也向他讲述了自己的故事。


末了自嘲般说着,“没想到我有一天也会因为荣耀而烦恼啊。”


而蓝河很认真的回答着,“正是因为热爱所以才会烦恼啊。”


看到这句话,叶修愣住了。


玩荣耀这么多年,拿了那么多的冠军和数不清的荣誉,其实一直都是因为热爱啊。


结果到头来,反倒是自己模糊不清了。


叶修笑着摇了摇头,拿笔在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
4.

培训的过程当然是十分艰苦充满困难的。大学的知识对于蓝河而言只是放下三年就已经门门挂科了,而叶修甚至是放弃了十几年,基本都不剩什么了。


从头开始学习,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刷题,连聊天的时间都很有限,更别提打荣耀了。


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过了近一个月,但是最终却收效甚微。


看着那个考核的成绩,叶修深吸一口气,第一次萌生了放弃的想法。


太难了,这可比打荣耀难多了。


但是偏偏叶修不是那种服输的性格,之前每一次的失败只会让他把自己逼得更狠。


但再狠也没有办法,最终成绩就摆在那里,说明还是不够努力。


随手拍了张照片发给那边一直在等着出成绩的蓝河,随后叶修趴在桌上,把头埋在手臂里,试图放空大脑,放空那些放弃的想法。


但是预料中的消息回复声没有很快响起,又过了不知多久,叶修没忍住抬头拿起手机去看,消息才迟迟发过来。


却也不是预想中的安慰,而是更长的一段话。


小蓝:虽然成绩不是那么理想吧,但我觉得其实并不完全是不够努力的原因,反倒是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。

小蓝:其实你并不需要做到事事都完美的,如果换一个角度看,其实已经很好了。

小蓝:毕竟没有人能做到事事都很完美,就像你也会迷茫会失落一样,大家都只是普通人而已。

小蓝:所以做自己就好啦。


也许是在日常聊天中也有感觉到叶修的紧绷,也许是曾经也有过相似的经历,也许是这么长时间以来断断续续的交流带来的理解。最终促使着蓝河说出这些话。


他也懂叶修的那些不甘心,但是你并不需要做到事事都完美。


叶修终于明白自己这些天都在跟什么较劲了,他只是无法接受失败的自己,特别是在荣耀方面的失败。


但这时有人告诉他,你并不需要做到完美,你也可以有失败。


而蓝河还有一句话没有说。


完美的你大家都喜欢,但我只是喜欢无论什么样子的你。


5.

不知多久之后,叶修走在街边,听到一旁旧唱片店中正放着一首老歌。


“莫非可终身美丽,才值得勾勾手指发誓…”

“任他们多漂亮,未得你矜贵…”


突然一下他好像想起自己当年是怎么回答蓝河的了。


“因为我热爱着荣耀啊。”

————

写完之后感觉其实已经偏离主题了,但大致方向应该是对的。

果然叶蓝是最适合过日子的,他们两个在一起就会有种很安心的感觉。

一棵梧桐叶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一棵梧桐叶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